玖倾顾

“快饮百瓮行春谬”

[朝韩]Dark side

  emm是大半夜瞎几把切歌突然从一首英文歌里来的灵感(

ooc爆满  全篇意识流 很草 很短

幼儿园文笔慎入

新人初投稿,如有不当之处还请指正

算是来迟的520贺文(?


  “谁又能知道我所爱的你是怎样一种模样呢?”

  在某一个无星无月的夜晚,相知淌过绵延山水,nk把手肘撑在窗台上,没有清朗的晚风,墨黑的天空仿佛要如他脑海里的思绪一般压下来,将那天sk对他说的话碾碎后揉进糜烂的骨血里。

  “我知道你很难相信别人,也很难了解别人。”

  “但是,我希望你不要为任何一个人而改变。”

  sk好久没有这样和他说话了。

  自从us把他的弟弟从自己身边带走之后。

  曾经那个无条件信任他,唯一一个目睹过他泪水的人,早已弥散在岁月的风烟里,再也不曾返回。

   “如果可以选择的话,我宁愿自己是个懦夫。”

  nk的眼神越发迷离,他似乎在怀念那段与sk同甘共苦的日子,但却又害怕自己会沉溺其中。

  在黑暗中,他似乎感受到一双温暖的手抚摸着自己的脸庞,但这只是幻觉罢了。

  他们是彼此阴暗面的见证者。


  sk望着乌漆麻黑的天空发呆。

  仿佛是某种心律相连的感应,他在午夜惊醒,被一种无法言说的默契召唤到窗前,呆望着高楼缝隙里的一片天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。

  同样是莫名其妙地,他的脑中浮现出那天酒醉后他红着脸对nk一字一顿努力吐字清晰地说出的话。

  “我希望你不要为任何一个人而改变。”

  自己当时为什么要说出这句话?sk自己也记不清楚了。但现在眺望着远处零落灯火的他分明地知道,有另外一个人跨越了一座城市,在这样一个令人窒息的夜晚中用尽全力凝视着他。


  是的,他们只不过是不愿承认罢了。

  把所有责任都推给夜晚吧,谁叫它如此冷漠又沉重。

  我深深地爱着你的阴暗面啊,你那不为人所知的,背对着光鲜亮丽的那一面,是属于我的,也只能是属于我的。

  nk在黑暗里站立良久。

  sk在夜幕前沉默多时。

  一条延伸的直线,那一刻他们的眼神交汇,在一瞬间的明灭里炸出无数串微茫的火花与流星。

  整座城市被点亮,两人脑中同时跳出一个想法。

  “我要去找他。”

  “我要去他那里。”

  我求你不要为任何一个人而改变。

  不知是什么时候,我爱上你的背面,你的脆弱你的屈辱你的犹豫不决摇摆不定,你的冷漠你的倔强你所谓的清高不染一尘,难以信任别人的试探与难以了解别人的孤僻,都如烙印一般附在我滚烫的心跳上。

  我宁愿自己是个懦夫——

  那样我就可以逃避,可以哪怕问心有愧地对着你说出“我不爱你”,可以在午夜心痛时,选择一个人咬牙流泪。

  但我不是。

  我爱上那般模样的你,所以就算遍体鳞伤我也要一次次揭开回忆的痂,义无反顾地越过会燎去我翅膀的火焰去拥抱你。

  即使路途风尘遥远,前路希望渺茫。


  nk飞奔下楼,扫了辆自行车后就向南城区疾驰而去,直蹬到脚踏板空转车轮起飞。

  sk在路中间着急忙慌拦下一辆出租车,向司机交代目的地时还差点因紧张而咬到舌头。

  像繁星在天幕上相撞,错身而过时,正望着窗外的sk与骑在自行车上抬头看信号灯的nk堪堪对上目光。

  再反应过来的时候,两个人都已经往各自的方向前行出不短的距离了。

  也许错过是他们最终的归宿,但现在,他们要直奔对方而去。

  于是几分钟后,如他们所愿,面前的人都找准了最恰当的出现时机。两人的发一样凌乱,身上的衣服一样随意,眼睛里的神色,也一样复杂。

  那是他们最真实的样子,也是他们意气风发的背后最脆弱的样子。

  什么话都不用说了。

  泪是什么时候流出来的呢?nk与sk都不记得了。

  ——只有你知道我所爱的你是怎样的一副模样啊,只有在你身边,我才能安心地做一个脾气固执的小孩,一个贪图安稳的懦夫。

  那是他们的阴暗面,也是他们独属于彼此的疯狂的夜晚。

  “你也来找我了?”

  “……嗯。”

  请别为任何一个人而改变,因为我自私地爱着你的另一面。所以今晚就留下陪我吧——

  但是别开灯,我只要你。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168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玖倾顾 | Powered by LOFTER